机关党建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赴安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7-14 17:25:13   来源: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与镇坪县高级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3-15日,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赴安康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与镇坪县高级中学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校团委书记熊辉,镇坪县高级中学校长杨顺、副校长方冰,以及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双方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捐赠仪式。

    会议伊始,杨顺校长对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现状等方面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抓好基地建设、共同推进实践教学的愿景与期望。镇坪高级中学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76级杰出校友、陕西省特级教师、原镇坪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陈祖宪老师,为与会的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陈祖宪校友分享了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多年来的宝贵经验,一颗初心,一份坚守,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一件事,扎根基础体育教育只为培养出高素质的体育后备人才。他告诉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志愿者,既然选择了体育这个行当,就要把终生为体育教育事业奋斗作为自己人生目标,未来很多同学都将会成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在大学期间要学好专业课,掌握好体育技术、技能,多参加体育教学实践,扎实做好基础体育教育,要淡泊名利,回报祖国,感恩社会。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对镇坪县高级中学为体育院校特别是西安体育学院培养输送了很多优秀体育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学生向陈祖宪学长学习,扎根基础体育教育为人民服务,在大学期间要学好本领学史明理悟初心,崇德修身增本领,把报国志化为才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加强德育培育,强化师德师风,在实践中增长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育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的目的。教学实习实践是高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体育教育学院选择镇坪县高级中学作为实习实践基地,是基于镇坪县高级中学求真务实的教风及踏实严谨的校风,且学校已有六十五年的办学历史,近年来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希望实习实践基地建立后两校加强对实习生管理指导,齐心协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为镇坪县高级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随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为镇坪县高级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体育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为镇平县高级中学捐赠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健身踏板、击剑装备等价值3万余元的体育器材。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为镇坪县高级中学捐赠体育器材

    仪式结束后,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镇坪县高级中学高三体育班进行体育支教与帮扶活动,传授体育技能、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深入广场、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指导与体育精神宣传等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服务团成员与师生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体育教育学院支教与帮扶队以振奋人心的宣讲与指导激励了高三学子们昂扬斗志,坚定了考取理想大学的信心与决心。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镇坪县高级中学开展体育支教与帮扶活动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镇坪县高级中学合影留念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全民健身指导服务队在镇坪县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指导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全民健身指导服务队在镇坪县广场开展全民健身指导

    社会实践服务团先后与镇坪县篮协球队、镇坪县钟宝镇篮球队分别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友谊赛,并向镇坪县篮协捐赠了篮球,并向镇坪县钟宝小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领导与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向镇坪县篮协捐赠篮球

    陈祖宪为篮球友谊赛开球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为镇坪县钟宝镇小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高月宏为篮球友谊赛开球

    7月14日上午,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人还来到镇坪县统一战线教育基地鸡心岭红三军战斗遗址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镇坪县钟宝镇人大主任吴昊为服务团成员详细介绍了贺龙元帅亲率的红三军部队发生在此“一脚踏三省”之要地的这段红色革命史。随后社会实践服务团召开交流分享会,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表示,服务团成员要紧扣安康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需求,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体育公益下基层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助力安康的体育事业发展。(通讯员:宗月民、姜书傲城)

    社会实践服务团赴统一战线教育基地鸡心岭红三军战斗遗址进行现场教学

    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鸡心岭红三军战斗遗址开展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