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社体中心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警示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26 16:00:38   来源: 省社体中心

    6月23日上午,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组织中心在家成员和省攀岩、滑板两支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一行25人,前往陕西省富平监狱参观陕西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陕西省富平监狱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戒备度等级监狱,其前身系建于1937年的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看守所。1949年迁至西安市青年路,接收原国民党陕西省第一监狱,仍称陕甘宁边区监狱。1950年4月,更名为“陕西省监狱”。1966年4月,迁至富平县庄里镇。1995年8月更名为陕西省富平监狱。2019年12月,经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文化专委会复评,富平监狱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全国监狱文化建设先进经验重点推荐单位”,也是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展厅通过“旗帜、领航、探索、奋进、跨越”五个篇章,记录了富平监狱8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旗帜、砥砺前行、探索奋斗的发展足迹,展示了新中国监狱的发展源头、理论根脉和制度基石。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之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通过现实案例增强每一个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意识,切实达到以案明纪、正风肃纪的效果。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红线意识,也提醒每一个党员干部,腐败就在身边,反腐永远在路上,“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省社体中心主任王劲松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了解富平监狱80多年来蕴含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当下错综复杂的社会背景下,社体中心会面临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甚至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所分管的领域、工作上,从严自律,对两支运动队提出,自涉兴奋剂违法行为正式“入刑”以来,中心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所有教练员、运动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做到“零出现”。

    最后,富平监狱相关领导为我省攀岩、滑板两支运动队伍能够在家门口举办的十四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送上真挚祝福。王劲松致以感谢并表示,“我们将像富平监狱传承红色基因一样,贯彻体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实现省体育局“三彩”目标,中心上下将凝心聚力为办一届精彩圆满十四运会贡献社体人的力量。”(供稿:省社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