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田径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西迁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01 14:22:4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640.webp (5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省田径中心党支部于8月31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部分优秀运动员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岐锁与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冯大鹏书记、王云冰主任就两个党组织结对共建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两支部沟通和交流,促进两中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随后,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640.webp (52).jpg

    博物馆展厅共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2077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390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一路走来,大家被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深打动,深刻感悟前辈们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传承西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刻苦努力、奋勇拼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在田径场上为祖国争光添彩。

    640.webp (51).jpg

    田径中心正在开展“强体能、转作风、显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将“西迁精神”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践行“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立足本职工作,把强化体能训练作为提升竞技实力的核心,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尽快补齐体能短板,为陕西田径追赶超越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