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体育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6 14:33:01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640.webp.jpg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提升党性修养。7月3日,陕西省体育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以“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40.webp (1).jpg

    在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前,面向党旗,陕西省体育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仪式简洁而庄严。走进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感人的历史事迹,仔细观看了馆内展示的反映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的影像资料、历史实物、历史文献等,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及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追寻先辈足迹。沿着当年红军战斗的足迹,大家参观了红军医院、被服厂、军工厂等,看到当时革命时期恶劣的环境及艰苦条件,深切感受到无数共产党员依然前仆后继、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共产主义精神。

    照金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最早点燃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精神上都经历一次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全力做好我省十四运备战训练工作,努力实现“参赛出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