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年报

陕西省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3-13 11:29:09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以及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制作出省体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陕西省体育局门户网站(http://tyj.shaanxi.gov.cn)下载。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4年1月至12月,我局及各直属单位共制作政府信息271条,其中主动公开210条,公开率为77.5%。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类占22%,机构职能类占12%,政府文件占43%,人事信息占6%。在公开形式中,以网站公开为主,报刊电视公开为辅的方式。今年我局通过官方网站共收到网友留言82条,答复82条,答复率100%。

    2014年我局承办的“两会”建议、提案共5件,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4件。我局高度重视“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依法监督,积极吸取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意见。我们及时了解了建议和提案的诉求,严格分办、承办、督办、审核、签发等程序,落实了办理工作分级责任制度和答复意见三级审核制度,认真做好网上办理工作,重点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集中力量办好重点建议提案和热点难点建议提案。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的200余条政府信息中,包括了政府文件、目标责任考核、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人事信息、重大项目、政府采购、统计信息、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新闻报刊等便民渠道公开信息。一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局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了指南和目录、依申请、监督保障等子栏目;二是设置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局机关办公室作为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接受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借助公共服务设施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供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三、政务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定期的业务培训,从而提升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网站信息更新的速度,扩大网站信息量,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群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