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年报

陕西省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9 11:20:33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一、总体情况

    2019年1月至12月,我局及各直属单位共制作政府信息655条,其中主动公开655条,包括了体育咨询、通知公告、政府文件、政策法规、目标责任考核、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人事信息、重大项目、政府采购、统计信息、解读回应等方面的内容,公开率为100%。

    本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为零。无任何网上申请、当面提交的申请和通过信函申请、传真申请、电子邮件。

    本年度,我局通过官方网站共收到网友留言162条,答复162条,答复率100%。

    平台建设方面对照省政府政务网站考核指标,2019年底完成了陕西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升级改版工作,主要包括UI系统设计、页面设计、前端代码,特效设计、互动交流、繁简转换、站内搜索等功能的技术开发。

    监督保障方面制定了《陕西省体育局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试行)》,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修订信息公开目录,加大对赛事活动、健身服务、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机关党建等事项的公开力度,确保党和政府的体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579398223828019809.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579398121966056084.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579398144168087540.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上级标准和群众预期,还有提升空间。

    (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査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规划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內容的完整性。

    (三)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 

    (四)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査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绩、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