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年报

陕西省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28 11:23:11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陕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34号)(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结合我厅工作实际,现将《陕西省体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

    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组成,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陕西省体育局门户网站(http://tyj.shaanxi.gov.cn)”下载。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8年1月至12月,我局及各直属单位共制作政府信息724条,其中主动公开724条,公开率为100%。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类占78%,机构职能类占1%,省局文件占18%,人事信息占1%,规划计划1%,统计信息1%。在公开形式中,以网站公开为主,报刊电视公开为辅的方式。今年我局通过官方网站共收到网友留言123条,答复123条,答复率100%。

    20190128163856435.png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4条,包括了体育信息、通知公告、政府文件、目标责任考核、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人事信息、重大项目、政府采购、统计信息、解读回应等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为零。无任何网上申请、当面提交的申请和通过信函申请、传真申请、电子邮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度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0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如下: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3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0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0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上级标准和群众预期,还有一定差距,还有提升空间。

    一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加强提升。负责此项工作的专职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章制度了解不全面、认知度不高,导致在工作中标准把握不高。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学习力度,建议电子政务办公室每年定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二是局官方网站有待改版升级。我局官方网站是2003年建成投用,2016年进行了系统升级,网页栏目设置和硬件设施与政府要求标准仍有一定差距。目前,局官网改版升级正在进行,计划2019年上半年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