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尤磊到省体育训练中心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分享

12月5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尤磊到省体育训练中心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主持宣讲会。

尤磊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尤磊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体现到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五大版块中,体现到当前六项重点工作中。要深刻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深入思考新时代赋予我们陕西体育人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党中央政策要求和《体育法》赋予我们的工作职责精准有效地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自觉扛起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清廉陕西体育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抓好“三项工作”,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团结、凝聚合力。充分调动体育系统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备战训练夺金牌,优质服务强保障,齐心协力创佳绩,让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尤磊要求,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工作,推动二十大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贯彻落实。省体育训练中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增强管总意识和系统思维,做好园区规划,合理布局功能分区,整合集约资源要素,通过内部挖潜、优化流程,进一步降低内耗、提高效率。各训练单位要一门心思瞄着争金夺银、时时刻刻想着备战训练,大力营造“一切为了备战,一切服务备战”的工作氛围。结合陕西实际,狠抓青少年体校建设,狠抓复合型教练团队建设,狠抓运动员作风建设,狠抓科技助力备战训练,为征战明年各项重大赛事打下坚实基础。省体育馆要加快智慧体育场馆建设,做好体育馆科学运营管理,落实低免开放政策,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体育健身场所。省体育博物馆要加快基础提升,放大宣传功能,坚持高点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在体育文化宣传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机关各处室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十条措施,多走进直属单位,多关心直属单位,多调动直属单位积极性,形成深入一线、关心一线、服务一线的浓厚氛围。

尤磊强调,要树牢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安全生产三条底线,严肃赛风赛纪,教育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形成守法、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反兴奋剂工作,坚持“零容忍”,确保“零出现”,真正把反兴奋剂融入思想、化为习惯。严把安全关口,强化底线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局稳定、长治久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