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四运会 >>筹备影像 >>正文

“走基层,看全运”媒体采风团走进秦汉新城

字体:【
分享

2036344c-dc2e-4c66-bd70-649c8ea2c023.jpg.jpg

2月26日,秦汉马术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训练马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巍巍秦风,还有正在整装出征的汗血宝马。采访十四运会的媒体记者们走进秦汉新城,无不感受到全运盛会即将到来的浓厚氛围。

2月26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走基层,看全运”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十四运会马术及小轮车比赛场地正建设于此。目前,两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均已竣工并达到使用条件,将在接下来的测试赛中进行实战模拟检验,为十四运会正式比赛奠定基础。

地处渭河以北,秦汉新城与泾河新城交界处的十四运会马术赛场,主要包括了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三日赛3项赛事的比赛及训练场地。此外,还有马术看台楼、马厩、马医院等一系列附属功能用房。

据介绍,马术主赛场主要进行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项目的比赛。看似普通的地面,马术场地的沙子不同于普通的沙子,而是由织物、纤维和一定比例的石英砂混合而成的纤维砂,在避免扬尘的同时,也能起到保护马匹的作用。

干净、整齐、科技感十足,是秦汉马术赛场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其中最为突出的是15栋可容纳330匹马居住的马厩,里面洗澡房、烤灯房、马工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堪称“五星级标准”。此外,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中心已应用5G通信技术,赛事转播将采用4K高清制作播出技术。无线网络全覆盖、智慧安保系统、AR实景地图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运用,也将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中心插上科技的翅膀。

在马术赛场的一旁建设有小轮车泥地竞速比赛场地、小轮车自由式比赛场地以及小轮车项目配套用房等。目前,小轮车自由式比赛场地已完工,地面基础及道具安装已完成。泥地竞速比赛场地因小轮车比赛特殊性要求,现已完成除面层红土外其余部分施工内容,依照往届全运会小轮车场地建设经验,这里还需多次对泥地竞速赛道的障碍包、弯道进行修改。随着十四运会小轮车场地的建成,陕西省小轮车队也将来到这里进行训练,为大赛作准备。

“马术是全运会上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合作完成的项目,小轮车是上演速度与激情的项目,我们都期待能见证这两项运动在全运会上大放异彩。”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说。

近年来,伴随全运盛会马术与小轮车项目落地秦汉,这里的全民健身设施越来越完备,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也愈加火热。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当地运动达人牛崇喜。作为土生土长的韩家湾村人,半个世纪的光阴,他和家人亲眼见证了家乡的种种变化。

闲暇之余,牛崇喜享受着运动健身带来的魅力与乐趣。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健步快走的习惯。日常锻炼不仅让牛崇喜拥有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运动使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会,牛崇喜既期待又兴奋,他想象过骏马奔腾的样子。当奔腾的骏马在沉寂的大地盛装出席、演奏出雄浑的战曲,跃过各种障碍、奔向目的地,那场景该是多么盛大热烈、鼓舞人心。“全运盛会,一定是非凡、卓越又精彩的。我到时候要去现场,为我们陕西的马术与小轮车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牛崇喜说。(卢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