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四运会 >>筹备动态 >>正文

全运惠民!群众体育部助力十四运会“精彩圆满”

字体:【
分享

9月27日,伴随着圣火缓缓熄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古都西安落下帷幕。十四运会“精彩圆满”的背后,有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体育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工作。自筹办工作开展以来,群众体育部紧扣“‘双先’表彰、惠民工程、群众赛事、火炬传递”四大核心业务,四大群众体育活动的圆满完成,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全运红利”,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高位推动 双先表彰仪式满满

“双先”表彰活动作为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决定全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部分。陕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精细谋划、精准演练、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双先”接见、表彰大会、观看开幕式、观摩全运惠民工程四项活动。

在学习借鉴天津十三运会“双先”表彰活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圆满完成630余人的接见活动、610余人的表彰大会和观看开幕式及观摩全运惠民工程活动。

全运惠民 八大工程服务百姓

按照省政府“在十四运会筹办期间协同推进全运惠民工程”的要求,陕西大力实施健身设施惠民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3.93亿元,建设健身设施工程项目710个,重点推进40个全运惠民示范工程、46个重点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全民健身园区、咸阳湖北岸全民健身运动区五环运动公园两个示范工程作为观摩点向全国“双先”代表进行展示,2000多家体育社会组织、63个省级体育协会,实现跨越发展。

同时,科学指导、体育赛事、健身活动、体育文化、场馆开放、智慧平台等惠民工程稳步实施、成效显著。

精彩呈现 群众赛事参与广泛

十四运会举办期间,“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口号深入人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宗旨不断践行,4个群众比赛项目和4个展演项目赛事活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运、融入全运、乐享全运。

截止9月27日,在18个大项156小项比赛的群众赛事活动中,我省共斩获14金17银22铜,实现参赛成绩跨越式突破。

同时以“我要上全运”为载体,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云”行动、全民健身日体育技能大展示、全运会倒计时1周年等群众赛事活动上千场,参与人次超千万,吸引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等4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关注报道,特别是成功举办“我要上全运”马拉松赛事103场,参赛人数达41万人次,吸引全省500万人次参与关注,拉动消费63亿元,让三秦百姓近距离感受全运会浓厚氛围,生动诠释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主题。

点赞频频 火炬传递点燃激情

本届全运会首次和残运会暨特奥会同年同地举办,陕西创新采取“两火合一、一体传递”模式,于7月17日在延安宝塔山星火广场成功采集圣火;于8月16日在西安永宁门广场点火起跑,历时30天14站71.85公里,于9月15日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塔。

火炬传递活动直播观看量达1.97亿,第三方平台视频播放量达2.48亿,点赞数超过1.18亿,新媒体平台发稿4176条,网站发布资讯7630条,总浏览量超过4.28亿,引发了社会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关注热潮,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全运会的热情,为全国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圆满、安全顺利、令人难忘的火炬传递盛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