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扭住三大建设 推动三个创新 不断创造陕西竞技体育新辉煌——省体育局召开谋划十五运座谈会

字体:【
分享

11月18日,省体育局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谋划十五运座谈会,逐一听取省级各项目中心十五运周期发展思路、备战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打算,研究谋划“后全运时代”陕西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主持会议。

王勇指出,竞技体育是体育人安身立命的首要和根本,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引擎和旗帜。十四运会虽已圆满闭幕,但建设体育强省还任重道远,把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还任重道远。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肯定鼓励转化为再出发再拼搏的强大动力,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巩固成果、乘势而上,不断创造陕西竞技体育新辉煌。

王勇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着眼我省竞技体育长远发展,遵循竞技项目发展规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既着眼十五运而又不限于十五运,既着眼争金夺牌更着眼于陕西竞技体育发展体系不断坚实和完善,紧紧扭住高水平运动队、优秀教练员队伍、可持续后备人才体系“三大建设”,不断提升竞技体育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作为核心任务,把优秀教练员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所在,把可持续后备人才体系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统筹考虑、同步推进。要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与求真务实有机统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精准优化项目布局,围绕项目布局科学设置覆盖“三大建设”的目标体系,推动陕西竞技体育发展不断求突破、上台阶、开新局。

王勇强调,要提升境界,改革创新。以自尊自信、发奋图强,长远眼光、事业格局,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思想境界和工作态度,着力推动发展模式、管理方式、训练方法“三个创新”,引领陕西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模式上改革创新,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处理好独立自主与合作共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扩大覆盖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动员各方面力量合作共建高水平运动队,切实在构建省办与市办、高校办、社会办相结合的新发展模式上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在管理方式上改革创新,既关心关爱又严格要求,以鲜明的奖惩机制和用人导向,形成竞争压力,激发内生动力。要在训练方法上改革创新,充分利用数字赋能,持续强化科技助力和体能训练,面向世界广泛借鉴吸取各类先进训练理念和手段,不断提升备战训练科学化水平。

王勇强调,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出实招,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实干意识,聚焦“三个创新”研究制定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三大建设”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收到实效。要下实功,从严要求,细致工作,真抓实干,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尽力尽责、一抓到底。要求实效,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盯着问题干、奔着短板补,以不达目的不撒手的劲头不断增强竞技项目实力。

王勇要求,要以身作则,担当进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发挥“头雁”效应,强化“空杯”意识,与时俱进提高专业化能力,带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管在日常、管在经常,巩固发展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加快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邹军要求,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和勇气,科学制定十五运周期备战训练目标任务。要深刻总结,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十四运会的经验和教训,全面从严管理。要拓展思路,寻求发展。坚持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的工作思路,结合目标任务补短板,运用冠军模式求突破,全面促进竞技体育水平整体提升。要坚定信心,创造奇迹。持续开展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教育,不断激发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陕西竞技体育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