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举办

字体:【
分享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内规格和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29日在我省举办。《陕西新闻联播》日前推出“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聚焦残特奥会”专栏,宣传残特奥会重要活动和赛事,讲述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故事。

记者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竞赛总日程上了解到,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前将在我省进行射击(含飞碟)、射箭、跆拳道、轮椅篮球等7个项目比赛,开闭幕式期间将在我省进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20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残特奥会有43各大项,47个分项的比赛。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等。其中,陕西省将承接27个大项的比赛任务,其余项目的比赛项目此前已在其他省(区、市)陆续举行。根据最新发布的竞赛日程,10月10日,射箭、跆拳道、轮椅击剑、皮划艇等4个项目将在陕西开赛。开幕式当日将进行盲人足球、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的角逐。

特奥会足球项目已于5月21日落下帷幕,其余特奥会的8个比赛项目将于10月23日在宝鸡同时开赛,届时,宝鸡将成为特奥会主会场。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